省律协成功举办“2017海商法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际海事法律与政策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30

 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单红军、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秘书局副秘书长兼仲裁院陈波、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童新、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尹成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致闭幕辞。
    开幕式上,陈建副厅长代表广东省司法厅欢迎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本次会议,希望会议能深刻分析海洋强国建设的科学内涵,为国家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实现“中国梦”。同时,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强省的相关实施意见,广东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将成为“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的主力省。期待本次会议从研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助推我国从航运贸易大国转变为航运贸易强国。
    童新副会长在致辞中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海洋建设和海洋开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未来海洋开发的重心将转向中国。广东省海洋基础实力雄厚,其中,作为为经济保驾护航的法律建设方面,广东省律协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加强本省海事海商律师与两岸三地航运界、保险界、法律界优秀人才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广东省海事海商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与储备。童新副会长还提出建设“海洋法律服务强省”的期盼与广大海事海商物流律师共勉。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海商法和“一带一路”倡议下海事、航运、港口、物流、贸易、保险等有关法律、政策与实务问题,促进海商法界和海事、航运、港口、物流、贸易、保险业界之间的深度沟通和广泛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会议还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的有关法律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建言献策。会上,广东省律协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杨运福主任、黄素芳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英国禁诉令制度的发展与挑战——兼议我国涉外商事审判中仲裁条款的效力问题”“电子提单的最新应用与发展及完善我国电子提单立法的建议”的演讲。黄素芳副主任撰写的《国内水路货物运输代理合同的相关法律问题探析》还获得了大会征文评选活动二等奖。
    陈方副会长在闭幕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完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主办单位以及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等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集中、形式多样,既有理论上的学术探讨,又有模拟仲裁庭的实务研究,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会议也为加深了各界之间的深度沟通和广泛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海商法研讨会”是目前国内知名度高、影响力强、海商法理论界和事务界等互动参与性高的集海商海事法律、政策、实务于一体的高端会议,是我国海商法业界2017年度研讨会的盛典。(拟稿:省律协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核稿:黎雪滢,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