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协派员参加香港律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08

2018年9月27日至9月28日,香港律师会在香港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法律论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员潘立冬、赵淑洲等代表省律协参加了论坛。论坛有来自香港、内地及其他国家约600位法律、工商、科技界人士出席。

图片.png

本次论坛以“建构智能一带一路:法律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端”为主题,设有三个分论坛,共分为九个部分同时探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端三大议题。来自尖端科技公司、企业、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41位嘉宾,应邀就不同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png

        受香港律师会邀请,陈方副会长在分论坛:法律和科技融合的生活实例所带来的启示环节中围绕“法律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社交媒体及网络销售”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从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人工智慧在社交媒体、人工智慧在网路销售的总体现状、法律风险、立法现状及建议等方面进行阐述。

图片.png

论坛期间,香港律师会组建了“法律科技联盟”,陈方副会长代表省律协与前来参会的各省市律师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推动“一带一路”律师所适用的人工智能道德框架》内容。

图片.png

(供稿、摄影:梁羽彤,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