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联合东莞市律协成功举办香港法律专题讲座(东莞站)

发布日期:2018-11-10



201811月10日,由省律协主办,东莞市律协承办,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协办,省司法厅作为支持单位的香港法律专题讲座在东莞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了香港谭允芝资深大律师、王鸣峰资深大律师等6名大律师进行经验分享。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东莞市律协会长陈锡康、监事长张旭东等出席了讲座,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市律师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东莞市律协副会长周云主持。

陈方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之下,增加对港澳地区法律的了解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历史给予广东的机遇,广东律师应抓住毗邻港澳的优势,借鉴香港大律师的经验,尽快提高法律服务的质量,达到相互认识,相互认知,最后达到相互认同。他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让粤港澳律师实现政策相通、人员流通、信息互通、业务融通、专业共通,情心联通。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

讲座上,谭允芝资深大律师与王凯琦大律师通过多个真实案例分享了知识产权案件注意事项和办案经验;王鸣峰资深大律师与何禄赞大律师通过简易明了的架构图和生动的案例对跨境债务重组与股权争议问题作了分享;司徒景伦大律师与黄俊杰大律师对内地与香港关于民事判决和仲裁方面进行比较和分析。


 


谭允芝资深大律师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



何禄赞大律师 


 

王凯琦大律师



司徒景伦大律师


黄俊杰大律师


研讨和问答环节中,广东律师和香港大律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对香港相关法律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中国企业跨境投资、海外重组上市等问题上得到启发,获益良多。黄俊杰大律师




最后,陈锡康会长为主讲大律师们颁发纪念牌,对他们为加深粤港律师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颁发纪念牌

本次讲座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进程,对加强粤港律师大律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广东律师对香港法律制度的了解,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共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香港大律师与部分与会广东律师合影

   (拟稿、摄影:陈艺妤,核稿:梁羽彤,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