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律协首次组织律师赴境外培训——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境外培训班在英国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07

2018年11月24-12月9日,省律协组织了20名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律师赴英国BPP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国际仲裁培训。英国BPP大学是全欧洲在国际区域法律实务教学方面最细分化、职业化的大学之一,BPP大学法学院也是英国最大规模的法学院。本次培训安排了“国际商事仲裁”和“英国诉讼事务”两部分课程。


5401546856408_.pic_hd.jpg


第一周的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国际仲裁展开。参训律师表示,授课老师Mr. Peter Aeberli常年专注于建设工程领域的国际仲裁纠纷,在LCIA、ICC均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由浅入深,从国际仲裁最基础的法律知识,特别是国际仲裁中所涉及的合同适用法律、仲裁协议适用法律的确定,仲裁条款独立性等进行讲解,系统地给同学们梳理了国际仲裁领域中相关的知识要点,并以英国仲裁法、联合国示范法以及中国仲裁法为根基,结合LCIA、ICC以及CIETAC三大国际仲裁机构仲裁规则带领同学们进行横向的对比。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第二部分英国诉讼事务的授课老师是Ms. Liz Ritter,她以轻松活泼的风格,教授英国诉讼程序和实务,让参训律师在两天时间里迅速地对英国法院的诉讼程序、审理级别、期限、收费方式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比较和结合国际仲裁知识后,参训律师表示已基本掌握英国法律体系下的国际诉讼和国际仲裁知识。


image006.jpg


image005.jpg


培训期间,参训律师参观和访问了位于英国伦敦的英国内殿律师学院(INNER TEMPLE)和牛津大学沃弗森学院(Wolfson College)。INNER TEMPLE是英国伦敦四所律师学院之一,负责向英格兰及威尔士的大律师授予执业认可资格。在交流中,英国大律师公会代表表达了对与中国律师同行进行合作交流的强烈意向。多位英国前法官、御用大律师、仲裁员、税务师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际仲裁法、税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参训律师既感受到厚重的历史积淀和自然正义的精神,也学到不少鲜活的案例,并加深了在BPP教堂里学到的国际仲裁法课程的认识。参访结束后,班长李纲律师代表广东省律协向英国的同行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牛津大学沃弗森学院位于牛津北部查韦尔河沿岸,建立于1965年,属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个直属学院,只接受研究生入学,是牛津大学最国际化和跨学科最广的学院,学员来自世界各地75个国家。20名涉外律师在牛津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于颖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学院。于颖博士是牛津大学法律系第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交流中,她从最初涉及的国际贸易、海商法、国际私法领域到目前主要从事的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再到她正在深入研究的著作和孔子有关法律、公平正义及社会的学说思想,在介绍中西法律制度及社会演变的巨大不同的同时,更从全新视角对中国古代有关道、法、礼以及程序和实体正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重新解读。参训律师纷纷表示希望邀请于博士能到国内授课和作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此外,参训律师利用课余时间来到英国皇家法院参观及旁听案件,并抽空参观金杜、大成、观韬中茂等律所在伦敦办公室和欧洲联盟所Ashurst的伦敦总部。12月13日,班长李纲律师还带领全体党员律师一同前往位于伦敦海格特公墓内的马克思墓举行参观学习活动。


image009.jpg


此次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英国培训班的同学全面深入学习国际商事仲裁与英国法律制度,对“一带一路”倡议有更深领会。通过此次学习和参访,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必将继续带动和引领广东省的涉外法律服务走向更高层次和更具专业性,同时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法律智慧和人文力量。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