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律师协会成功举办香港法律专题讲座 (惠州站)

发布日期:2019-03-30


2019年3月30日,由省律协主办,惠州市律协承办,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协办的“香港法律专题讲座(惠州站)”在惠州成功举办,这是省律协近两年举办的第四场香港法律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等20名香港大律师进行经验分享。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惠州市律协会长杨择郡、监事长江晓华、副会长徐焕茹叶晨、周涌、钟君安等出席了讲座,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惠州律协民事法律专委会,以及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肇庆等7个市律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

(惠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择郡)讲座。讲座由徐焕茹副会长主持。


杨择郡会长对香港大律师一行以及各地市律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香港大律师介绍了惠州律师业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份子,必须积极参与到湾区的法治建设中。他介绍,随着越来越多惠州律师积极参与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去年市律协成立了惠州市“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指导中心,为更多的惠州律师提供涉外法律服务指导。他表示,惠州律师对涉港法律服务对接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希望两地律师能更好更快地推动法律服务业融合发展。

 

         

(林定国资深大律师)


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致辞中表示,首次来到惠州进行交流,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香港和惠州同处粤港澳大湾区中,虽然有着不同的法律制度,但两地的法律工作者可以在法律差异的实践中寻找有效合作,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希望,两地律师能加强交流,建立互信关系,推动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讲座分为两大主题,由6位香港大律师分两组进行分享。张金良大律师、王永恺大律师和林骏希大律师从信贷融资合约的适用法律、放债人条例、跨境信贷合约注意事项等对跨境信贷融资的香港法律需知作了分享;赵振寰大律师、陈庆辉大律师和康亚男大律师,分别从大律师的由来、如何成为大律师、大律师与事务律师的区别和分工、内地律师和企业与香港大律师的合作模式等对香港大律师作了总体介绍。


(张金良大律师)


(王永恺大律师)


(林骏希大律师)


(赵振寰大律师)


(陈庆辉大律师)


(康亚男大律师)


(广东省律师协会陈方副会长)



陈方副会长在总结发言时衷心感谢香港大律师们对广东律师的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他表示,本次讲座让广东律师对香港跨境信贷融资问题的法律指导原则、法律风险等有了一定认识,也让广东律师了解到香港信贷融资法律与内地司法有很大差异,受益匪浅。他认为,香港大律师分享成为大律师的经验和体会、香港大律师与事务律师的职能、经营模式、聘请以及和内地律师的合作模式、服务内容等,为两地律师更密切的沟通和合作、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以及律师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对一咨询)


         本次活动设置了广东律师与香港大律师的“一对一”咨询环节,两地律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相互了解,相互认识,互建联系,参加咨询的律师均表示这样的模式更有效率和针对性。这是继江门站后第二次邀请香港大律师现场为广东律师解难答疑,效果良好,反响热烈。“一对一”咨询已成为香港法律专题系列讲座的亮点,为粤港两地律师加强联系提供了便捷的平台。


(一对一咨询)

下午,在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调研员尹华飞,惠州监狱监狱长陈强义、副监狱长赖卫江、曾红志,省律协陈方副会长、邓捷副秘书长,惠州市律协周涌副会长等陪同下,香港大律师一行实地考察了监狱建设情况,并与惠州监狱代表进行了交流。



(交流座谈)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