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分别会见出席世界律师大会的各国 司法部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12-10

加强国际法律交流合作

推进世界法治文明建设

全面深化各国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

傅政华分别会见出席世界律师大会的

各国司法部代表团

12月7日至9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会见出席世界律师大会的古巴、伊朗、老挝、摩洛哥、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柬埔寨、俄罗斯、泰国等国家司法部代表团。

傅政华在会谈中首先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向各国司法部客人介绍了重组后司法部职能,回顾了中国司法部与各国司法部(律政部)开展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法律服务领域的务实合作和丰硕成果,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傅政华在会谈中建议,进一步密切各国司法部(律政部)间高层往来,加强沟通,扩大共识,不断深化在立法、刑罚执行、司法鉴定、律师、公证、司法协助等领域的交流;积极促进司法部间在联合国、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一带一路”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调,共同促进法治合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与会各国司法部长、副部长对深化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法律服务领域务实合作表示赞赏,并感谢中国司法部支持和指导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举办此次世界律师大会,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各国法律进步。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刘志强陪同会见。

 

文章来源|司法部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