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机场高速、珠江两岸,处处都是“世界律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世界律师大会的宣传

范围“这么广”,规格“这么高”

如何破题?

只要有他们,通通搞得定!

他们是谁?

那就是——最强新闻宣传组!

世界律师大会的新闻宣传组按照大会筹备领导小组“9+7”任务清单,以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旭东、厅长曾祥陆多次指示要求,踏准节拍、把握要点、有条不紊、强力推进宣传工作落地落实,营造会议氛围、宣传会议成效、展示广东形象,获得了各国参会代表和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肩负世界律师大会宣传工作重任的新闻宣传组组长、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副组长、厅办公室副主任文芳芳统筹带领全体组员,多举并措做大做强世界律师大会宣传:一是主动认领任务。新闻宣传组立足岗位职责,将司法部要求和陈旭东书记、曾祥陆厅长系列指示,融入广东宣传方案,并经过25次的修改与完善,明晰了时间表、路线图,把握好宣传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节点、每一个要点和每一个重点,做到了心中有数、条理清晰。二是倒排了工期。以时间线为轴,将工作任务按天数分解为68项,并实行动态调整,办完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不漏项、不缺项。三是压实了责任。制定了新闻宣传组卡位、岗位表,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将责任压实到个人,形成了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新闻宣传组先后在机场、会场、世界律师大会举办的文化活动现场等地精准投放宣传标语和海报,力求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300多块电子显示屏,每一块都经过宣传组10余次调试,通过耐心细致的检查,确保宣传效果达到最佳。

12月10日晚,世界律师大会的参会嘉宾在参加文化活动时,看到游船、海珠、海印、猎德三座大桥、广州塔等地标建筑上映放着世界律师大会的宣传元素,纷纷表示赞赏。

宣传组不仅能打“稳战”,还能打“硬战”,在临近会议召开7天前,宣传组接到布置道旗的任务,面对这一急难险重任务时,宣传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30余次,连夜赶工,确保了12月6日前,在机场高速沿线和白云大道的显眼和行车缓慢位置投放道旗125对。道旗投放后,得到了司法部的高度肯定。

宣传工作做到位,主流媒体也到位。会议召开期间,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社以及众多省市主流媒体连日报道大会盛况,还有腾讯新闻对大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及时向社会展示大会的举办情况,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干得漂亮”,是因为背后有一支能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新闻宣传组组长肖胜方在会议期间高强度连轴运转工作,发高烧仍坚持工作。新闻宣传组副组长文芳芳在工作期间颈椎和肩部关节多次异常疼痛,尤其是在大会召开期间,疼痛反复发作,手臂都无法抬起,但是她仍然坚守岗位,不言弃,不放弃,带领着队伍把工作做到最好。由于新闻宣传组工作特殊,经常错过就餐时间,但新闻宣传志愿者林琼珍同志从不言“困难”二字,认真负责好每一项工作,就算工作到凌晨,第二天仍旧照常到会场坚持岗位。值得一提的还有她——新闻宣传组志愿者高阿丽作为观察员,及时记录志愿者中的好人好事,每天编辑信息到凌晨1点多,为的就是记录好世界律师大会的每一个美好温暖的瞬间。

尽管历尽艰辛,但在看到成果后,新闻宣传组的成员的内心都激动不已。

说了这么多,不如一览宣传成果!

 

资料来源|广东省律师协会

组稿、编辑、排版|张美芝

校对|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宣传部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