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服务企业走出去,省律协与省信用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徐敏彪、张红丽分别代表省律师协会、省信用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随着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不断实施,为适应国际新形势和“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凝聚共识,2021年8月19日,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东省信用协会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徐敏彪、副秘书长邓捷,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副团长吴婧,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红丽、广州民间金融街信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OO李宁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座谈。


(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徐敏彪讲话)

座谈会上,徐敏彪秘书长对张红丽常务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律师行业的发展状况及省律师协会的架构设置、运作模式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省律师协会与省信用协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接下来双方可以通过建立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开拓信息共享渠道、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扩大协同效应,深挖合作潜力,进一步建立深度的合作交流形式。

(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红丽讲话)

张红丽常务副会长表示,省律师协会成立时间早、行业管理架构完善、专业人才队伍强大,本次协议的签署,必能实现强强联合的效果。她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框架下,本着共同发展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特别在行业党建工作、公益法律服务、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寻求合作交流的新模式。


双方表示,协议签署后将本着“平等自愿、互利互助、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巩固友好关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交流合作。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专业优势,从资信调查、风险监测、合规审查、风险评估、问题解决五个层面支持和服务企业“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鼓励企业“走出去”,提高合作质量与水平,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