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与广州仲裁委共议涉外仲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2022年8月12日,广州仲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天喜,秘书长李珊,案件受理部业务总监叶路,仲裁秘书部业务总监余蕊桢、南沙国际仲裁中心业务副总监莫海恩一行到省律协交流座谈。省律协副会长周璇、秘书长徐敏彪、监事徐春龙、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闪涛等参与了接待,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闪涛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周璇副会长对王天喜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她表示,省律协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近年来通过搭建涉外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建设、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行粤港澳大湾区联席会议制度与联席秘书处机制、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融合研究、搭建律师与企业对接交流平台、开展涉外法律服务课题研究等多项举措,提升我省涉外法律服务能力,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王天喜副主任对省律协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并介绍了广州仲裁委开展涉外仲裁工作情况。王主任详细的分享和介绍广州仲裁委的机构设置、涉外案件处理情况、提升涉外仲裁服务所采取的创新举措等。他表示,希望能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国际仲裁业务等领域的合作。

徐敏彪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律师行业发展以及省律协架构设置、运作模式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省律协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果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通过本次的座谈会推动我省律师更深层次参与国际仲裁业务,共同促进涉外仲裁工作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国际贸易仲裁实务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结合实务经验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省律协及广州仲裁委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座谈会前,周璇副会长、徐敏彪秘书长带领广州仲裁委员会一行参观了省律协党员活动室、办公场所、展厅等,介绍律师行业党建、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

 

 

供稿丨省律协国际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

相关文章
“涉外婚姻存在的涉刑风险及相关律师业务 的前景与趋势”讲座成功举办 2022/08/22
“外资参与不良资产处置的实务探讨” 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2/08/19
“中美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比较”讲座成功举办 2022/09/02
省律协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美国337调查之国内产业策略要点解析”研讨会 2022/08/15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