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律业务巡回讲座”在东莞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9

        2017年12月14日,由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主办,东莞市律协国际投资与贸易专委会、港澳台侨专委会承办的“涉外法律业务巡回讲座”在东莞举行。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市的律师近150人参加讲座。东莞市律协副会长李爱东出席讲座。讲座由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委员张由担任主讲人。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秘书长高剑锋,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委员、市律协国际投资与贸易专委会主任秦逊辉,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委员、市律协港澳台侨专委会主任谢娟作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分为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进行,由市律协国际投资与贸易专委会委员杨洁主持。在主题演讲环节,张由委员以“涉外律师成长之路”为题,结合十九大精神,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对比了现在与十五年前的涉外案件纠纷解决方式,并围绕越来越多外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现状及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各种数据,阐明了现时期对我省律师开展涉外业务是一个机遇。张由委员从律师业务前景、基本素质、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对涉外律师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高剑锋秘书长分享了他在涉外知识产权案件过程中的经验,谢娟委员分享了在香港解决纠纷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秦逊辉委员则分享了自己与美国客户的交流经历。
    讲座结束后,李爱东副会长代表东莞市律协先后向张由委员、高剑锋秘书长、谢娟委员、秦逊辉委员等颁发了荣誉纪念证书。
    本次讲座主要侧重涉外案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获得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拟稿、摄影:省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