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分享会第三站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27

2018年4月19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主办,广州市律协“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广东恒福律师事务所承办,省律协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协海归律师联谊中心协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投资分享会第三站(全英文分享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省律协副会长陈方、秘书长叶港、海事海商物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运福,广州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以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及我省各地律师、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律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员林翠珠律师、广州市律协“一带一路”法律专委会委员冼一帆律师主持分享会。

图片.png

图片.png

 梁震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2017年以来,省司法厅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出台了《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加快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行动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若干条落实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措施,推动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更好维护企业和公民在海外合法权益,促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他认为,去年省律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投资分享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分享会聚焦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的投资的法律风险及预防,有来自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我省优秀涉外律师分享本土企业在各国进行投资的经验,这些议题将有助于企业更深入了解海外投资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问题。他希望,省律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将此类活动作为一个品牌系列活动举办下去,积极为涉外律师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同时表示省司法厅也将继续争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积极搭建企业与律师对接平台,也希望广东律师借此机会加强与海外律师的学习交流,努力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为中国企业尤其广东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法律保障,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png

陈方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适应全球化进程、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而“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与沿线国家的紧密合作。本次分享会,汇集了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这几个重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深律师,分享并探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相关经验、国际贸易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措施等重要问题。他认为,这是集国内外投资法律、政策、实务于一体的分享会,目的是鼓励各国与会嘉宾积极互动交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加深各国法律行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同时,也是帮助各位企业家们了解投资国的法律风险、当地法律制度,做好投资风险管控的分享会,为企业“走出去”提前做好必要的规划和充分的准备。他认为,“一带一路”是时代赋予广东律师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省律协在努力为广东律师搭建交流平台,创造更大更好的共同发展空间。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在交流中实现进步,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一带一路”法律共同体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图片.png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菲律宾Caucus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恒福律师事务所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分享会上,菲律宾白俊杰律师分享了关于从事菲宾投资相关业务的经验;林翠珠律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贸易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措施》的法律报告;新加坡冯璞律师分享了关于在新加坡从事相关投资业务的经验;菲律宾Rafael Vincent Calinisan律师介绍了菲律宾国有产业的现状;新加坡Kenny Yap律师分享了关于新加坡抵押的执行及船舶扣押的经验;马来西亚何薇溧律师分享了在马来西亚投资的经验。会议气氛紧凑有序,全程采用英文演讲的形式。

图片.png

 叶港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分享会有四大亮点:1.本次分享会是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律师协会首次采用全程英文方式举办的涉外活动;2.分享会演讲嘉宾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内容具有实操性;3.广东恒福律师事务与菲律宾Caucus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使联系合作更加紧密;4.搭建企业家与律师合作的平台,更有利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等问题的解决。

   (拟稿:广东恒福律师事务所,核稿:梁羽彤,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