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良宜教授涉外法治系列课程,等你来参与

发布日期:2022-09-09

编者按


近期上海仲裁委员会联合上海政法学院将推出由国际著名仲裁专家杨良宜先生设计、主讲的“涉外法治系列课程”,广东省律师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本次系列课程组织工作,普及推广国

际商事法律,助力涉外仲裁人才培养。课程将为期一年,包括国际证据法、国际合同法与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等。现将课程相关安排供广大律师查阅,有兴趣的律师可按海报指引进行报名。












课程总体安排


本次课程拟于2022年9月-2023年6月开展,内容涵盖国际通行的证据法合同法争议解决程序法,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

聚焦国际证据法

2022年9月至2022年11月,系统讲授国际监管中的证据保存与保护、国际诉讼与仲裁中证据对认定事实的重要性、举证责任与搜证手段、文件证据披露、口头证据与开庭、专家证据、法律业务特免权、法律业务特免权的例外、弃权与其他特免权等内容。


第二阶段

聚焦国际合同法

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系统讲授合同的达成、合同的内容、合同的解释、合同的履行、弃权与禁反言、合同的终止、非法/违反公序良俗/虚假陈述/错误/胁迫/不当影响等令合同的无效、撤销与不予执行、损失赔偿与救济等内容。


第三阶段

聚焦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

2023年3月至2023年6月,系统讲授仲裁作为国际争议解决方式的程序、仲裁协议、仲裁管辖权的质疑与程序、自然公证,法院对仲裁的监督与协助、仲裁中间程序和临时措施、仲裁中的证据处理、仲裁费用与利息、仲裁书与败诉方的救济、裁决书的国际承认和执行等内容。




涉外法治系列课程第一部分——国际证据法将于2022年9月21日开讲,授课部分共计9讲,由杨良宜教授亲自主讲。课程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律师开放,课程表及开课方式详见海报,亦可通过上海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中的“涉外法治系列课程”一键跳转。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