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三期培训班——国际仲裁全景培训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1

2018年8月28日至30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承办,国际商会仲裁院、香港仲裁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的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三期培训班——国际仲裁全景培训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省律协副会长陈方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30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由国际商会仲裁院组织开发,由国际商会仲裁院和深圳国际仲裁院共同邀请了将近三十位国内外资深仲裁律师、仲裁员作为讲师参与培训。培训以实践操作为目标,以“演讲—分组讨论—全体讨论—模拟仲裁”的形式进行,内容覆盖了申请、答辩、仲裁员指定、仲裁员的职责、审计范围书的制定、仲裁庭评议、仲裁裁决制作和执行等国际仲裁主要环节,经过多次的交流和分享分组研讨成果,最后在实战化的模拟庭审与对抗中完成了培训。培训班深化了培训学员对国际商会仲裁规则、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规则的理解,提高了在实践中运用的能力。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此外,本次培训班采取网上直播和线下6个分会场观看的方式进行,超过80万人次在线收看了培训过程,创下了法律培训线上直播收看的记录。另有逾200名执业律师、公司法务和高年级法学院学生在线下分会场全程参与,普及面更广,得到许多律师的好评。

image.jpg

31日,由陈方副会长带队,全体培训学员赴香港参观考察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以及香港律政司,深入了解了香港仲裁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机制,也对香港国际仲裁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香港律政司负责仲裁的专员非常肯定广东律师在国际仲裁方面的努力,并对本次国际仲裁培训表示充分的肯定。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进行国际商业活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面临国际仲裁,从而对中国法律工作者在国际仲裁中的执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与国际商会仲裁院、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国内外主流仲裁机构的合作,省律协将推动培养更多具有国际仲裁知识并能熟练运用外语参与国际仲裁的律师,从而更好地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及国际商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image.jpg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