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涉外律师培训班(第三期)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29

 图片.png

2018年8月27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承办,国际商会仲裁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的广东省涉外律师培训班(第三期)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国际仲裁院业务总监谢卫民,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副秘书长邓捷,省人大代表、省律协常务理事肖文,省律协常务理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员陈锡康等出席了活动,来自我省珠三角9市近250名律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主任贾红卫主持。

 

图片.png

省律协副会长陈方

 

陈方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进一步培养一批精通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是我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重要目标。他认为,此次培训将帮助更多的涉外律师加深对国际商事仲裁的理解,全方位掌握国际商事仲裁规则与实践技能,在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仲裁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png

深圳国际仲裁院业务总监谢卫民

 

谢卫民总监在致辞中对各市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对法律服务的更高需求凸显了涉外律师培训的重要性作为律师应利用各方资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总法律顾问刘侨、深圳国际仲裁院案件管理一处处长赵枫、金杜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资深合伙人叶渌围绕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进行授课。

图片.png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总法律顾问刘侨

 

刘侨律师主讲了国际合同中仲裁条款的起草与谈判,详细阐述了仲裁条款的各个要素及谈判技巧。期间,刘律师通过一份仲裁条款谈判初稿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指出在起草仲裁条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图片.png

深圳国际仲裁院案件管理一处处长赵枫

 

赵枫处长以深圳国际仲裁院的创新实践为视角,介绍了特区仲裁的四次组织创新以及深国仲的“六个国际化”创新实践,并讲解了律师在代理仲裁案件和起草仲裁协议时应注意的问题。

图片.png

金杜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资深合伙人叶渌

 

叶渌律师以“国际仲裁中的证据规则与适用”为主题,从我省某外贸企业和中东某企业的仲裁案例切入,介绍了国际仲裁的证据规则与国内的区别,详细说明了IBA规则对书证及认证的各项规定。

图片.png

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主任贾红卫主持培训班

 

培训结束后,参训律师表示三位讲师的演讲生动有趣、切合实务、获益良多,对国际商事仲裁规则和业务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png

此外,8月28日至30日还将开展持续三天的国际仲裁全景培训课程,近三十位国内外资深仲裁律师、仲裁员为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进行全英文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申请仲裁、仲裁答辩、指定仲裁员、开庭审理、裁决书的起草、裁决书的执行等流程。培训内容将全程通过凤凰网在“金律良言”栏目中进行直播,观看地址为:

https://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20835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