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律师协会首次受邀参加2019新加坡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及会长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8

2019年1月7日,2019新加坡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及各国律师协会会长圆桌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开启典礼邀请了近6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司法机构代表与新加坡的法律职业群体参与。受新加坡律师公会邀请,省律协副会长陈方、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代琨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参加了活动。


5811547801910_.pic_hd.jpg


新加坡总检察院总检察长Lucien Wong、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Sundaresh Menon、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Gregory Vijayendran在典礼上分别致辞。代表新加坡法律界的三位核心人物在致辞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科技创新对法律职业群体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他们认为,如何有效应对挑战是2019年法律职业人需要关注并探索的重点课题。


当天下午,会长圆桌会议在新加坡律师公会举行。来自亚太地区以及英联邦的律师协会会长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律师行业的多元化及创新性”、“律师协会作为行业自治机构,如何应对虚假信息泛滥而造成的司法公信力受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陈方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律师行业现状并围绕青年律师发展作了发言。他介绍,目前广东青年律师人数增长较快,大部分青年律师在业务来源及收入方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扶持青年律师,广东省律协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加强对青年律师的专业培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青年律师拓展业务;鼓励有资历的律师与新入行律师之间建立师徒制关系,让专业团队稳定发展、稳中求胜;拥抱新技术,巧妙利用法律AI技术提高业务效率。与会嘉宾对于广东省律协的措施和经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借鉴甚至复制广东省律协的经验。


5821547801915_.pic_hd.jpg


法律年度开启典礼是普通法国家司法机构的一项传统庆典活动,主要是向大众宣传法律在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活动,省律协与各司法区域的法律职业人士加强了交流和学习,有助于借鉴各自的经验,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

(供稿:省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委会,核稿:陈艺妤,审定:邓捷)


相关文章
贺荣在深圳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1/0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2023/11/28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9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解难题!广东1案例入选司法部公证工作指导案例 2023/08/04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