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类型

02/04

涉外通知
关于公布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律协〔2023〕136号)要求,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申报、初审、评委会评议、评委投票、公示等程序,共确定38家律师事务所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22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155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先锋人才库,751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新锐人才库。现将入库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01/29

涉外通知
关于公示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根据省律协《关于开展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律协〔2023〕136号)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审查、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等程序,选出38家律师事务所入涉外律师事务所库、22名律师入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155名律师入涉外律师先锋人才库、754名律师入涉外律师新锐人才库。现将入库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4年1月30日至2024年2月1日。


12/26

涉外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度涉外法治课题研究承办单位招募工作的公告

为进一步研究企业对外投资贸易过程中风险识别、摩擦应对、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企业对外贸易的风险防范能力,省律协决定委托四家广东省内高等院校或广东省内律师事务所参与2023年度涉外法治课题研究工作


12/22

涉外通知
活动预告 | 2023广东涉外刑事理论与实务交流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涉外刑事理论与实务交流,提升我省律师处理涉外刑事法律业务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广东省律师协会定于2023年12月23日(周六)上午举办“2023广东涉外刑事理论与实务交流会”。


12/04

涉外通知
涉外法治 | 今年最后一期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已开放报名

为提升我省律师在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以及涉外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方面的能力水平,省司法厅、省律协定于2023年12月中下旬举办2023年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专题研修班①)


11/29

涉外通知
涉外法治|快来报名!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国际贸易救济专题研修班即将在中国政法大学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提升我省律师为企业提供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国际贸易救济的法律服务能力,省司法厅、省律协定于12月上旬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2023年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国际贸易救济专题研修班①)。为让更多涉外律师参与培训,现面向广东执业律师开放若干个报名名额,正式报名资格以主办方邮件确认并完成缴费为准。


11/29

涉外通知
香港律师会与省律协举办第二次圆桌会议——粤港律师交流跨境交易法律服务经验

2023年11月28日,香港律师会与广东省律师协会采用线上形式联合举办第二次圆桌会议,会议主题为“经验分享:国家「十四五」规划背景之下的跨境交易”。香港律师会副会长汤文龙、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香港及广东青年律师分享在大湾区及其他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预期将增加各类型法律服务的需求、各范畴的跨境交易中的常见问题与情况、合规与监管方面的优化与更新以及未来发展与趋势。会议由香港律师会大中华年青律师附属委员会委员陈晓彤律师主持。粤港澳三地近80名律师线上参与活动。


11/15

涉外通知
涉外培训|广东省涉外青年律师培养基础班① 欢迎您报名!

为提升有志于从事涉外业务的青年律师的基础能力和水平,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全省均衡发展,夯实我省涉外律师“基础力量”,省司法厅、省律协定于2023年11月下旬举办2023年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广东省涉外青年律师培养基础班①)


10/30

涉外通知
关于开展第五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请于2023年12月5日18:00前登录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网进行在线申报。


03/07

涉外通知
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中外律师事务所联营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

查看详情


03/07

涉外通知
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公布

2022年10月,广东省律师协会启动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经推选、初审、专家评选、不记名投票等程序,共评选出57篇获奖优秀案例,现予公布。


01/11

涉外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广东省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我省涉外法律服务模式,促进涉外业务领域专业化发展,拓宽涉外法律服务市场,服务我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律协决定举办首届广东省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大赛。


10/26

涉外通知
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请参评律师将《2019-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评选申报表》(可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送所在市律协,由市律协于11月25日前进行汇总推荐后报省律协。


07/06

涉外通知
关于开展企业涉外刑事风险应对课题研究招募工作的公告

符合条件的高校请在2022年7月27日前,按相关要求如实填写《企业涉外刑事风险应对课题研究申报表》,加盖学校公章后,将申报表连同相关申报资料扫描形成电子版,报送至省律协邮箱:gatwsb@gdla.org.cn。


06/15

涉外通知
2022年广东涉外律师人才培训项目招标公告

本次项目的所有相关公告会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www.cebpubservice.com)、中国采购与招标网(www.chinabidding.com.cn)、招标代理机构网站(www.yltender.com)等相关媒体上公布。


01/07

涉外通知
关于公布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律师)名单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省律协决定组建一支宽领域、高素质的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根据《关于组建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的通知》(粤律协〔2021〕67号)要求,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申报、初审、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公示等程序,共确定29名律师组建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01/07

涉外通知
关于公布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为进一步健全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储备机制,组建培养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以提升我省涉外法律服务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省律协于2021年开展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根据《关于开展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律协〔2021〕78号)要求,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申报、初审、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公示、复核等程序,共确定13家律师事务所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14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70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先锋人才库,307名律师入选广东省涉外律师新锐人才库。现将入库名单予以公布。


12/29

涉外通知
关于补充公示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根据省律协《关于开展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律协〔2021〕78号)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审查、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复核)等程序,选出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成员。现将增补入涉外律师人才库的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9日至2021年12月31日。


12/21

涉外通知
关于公示广东省律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律师)名单的通知

根据省律协《关于组建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的通知》(粤律协〔2021〕67号)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了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申报工作。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审查、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等程序,选出29名律师组建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23日。


12/21

涉外通知
关于公示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根据省律协《关于开展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律协〔2021〕78号)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审查、集中评议、不记名投票等程序,选出13家律师事务所入涉外律师事务所库、14名律师入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65名律师入涉外律师先锋人才库、151名律师入涉外律师新锐人才库。此外,原广东省涉外律师后备人才库共有153名律师将自动整合入涉外律师新锐人才库。现将入库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23日。


10/11

涉外通知
关于开展第四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人才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请于2021年11月5日18:00前登录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网进行在线申报。


08/10

涉外通知
关于组建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律师于8月31日前,填写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证明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所在地市律师协会。各地市律师协会审核后,将盖章后的《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讲师团申报汇总表》及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省律协。


06/21

涉外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子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公告

为深入推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中国企业海外子公司搭建合规管理体系提供指引,引导企业加强境外经营合规管理,保障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省律协决定通过公开申报的方式,挑选并委托一家律师事务所研究制定《中国企业海外子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法律服务指引》。


10/10

涉外通知
关于公布第三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名单的通知

为深入推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组建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省律协于今年7月印发了《关于建立第三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的通知》(粤律协〔2020〕66号)。按照通知要求,在省律协监事会的监督下,经申报、初审、评审小组评议、投票、公示等程序,共确定15家律师事务所为第三批涉外律师事务所库成员和94名律师为第三批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成员,现将入库名单予以公布。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广东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
http://www.gdbr.org.cn//upload/public/192017040158df62bdf1d68.jpg